暮家阿年

★这里大抵是一个草稿流存储处?


天色暗下来了,浓重的云撒下沉沉阴影,阴影不断扩大,遮蔽住了最后一线光芒,她坐在窗前,徒劳无功地想抓住它,它却悄悄流逝于冰凉的指尖上,遁入无穷无尽的黑暗里。
起风了,院中的落叶起起落落。下雨了,细细的雨丝落在她手边的书上。她呆呆地看着,任凭书被雨打湿,被风吹卷翻页。书哗哗地喧闹着,停留在某一页。
Я вас любил: любовь еще, быть может,
我曾经爱过你:爱情,也许

   В душе моей угасла не совсем;
在我的心灵里还没有完全消亡,

  Но пусть она вас больше не тревожит;
但愿它不会再打扰你,

  Я не хочу печалить вас ничем.
我曾经默默无语、毫无指望地爱过你,

  Я вас любил безмолвно, безнадежно,
我既忍受着羞怯,又忍受着嫉妒的折磨,

  То робостью, то ревностью томим;
我曾经那样真诚、那样温柔地爱过你,

  Я вас любил так искренно, так нежно,
但愿上帝保佑你,

  Как дай вам бог любимой быть другим.
另一个人也会像我一样地爱你。

名曰爱你的毒素,或许在回眸的一刹那,深入骨髓,然而感染者的数字,只有孤寂一人而已。

评论